出境入境

刀子王刀子王不写刀子心不爽

【EC】巴黎,巴黎(一发完)

前两天看到EC戏里戏外性格不同的梗,今夜突发脑洞,紧赶慢赶写完啦!


新的一年新的快乐!一起EC啊姐妹们❤️


———————————————————


1.


James也不是是没有想过现在这种可能性,这个世界离奇古怪的事情太多了,你知道,和自己演过的角色面对面也不是一件什么值得让人放声尖叫的事情。

“可是你刚刚叫得相当大声我的朋友,在半夜十一点的时候。”

“我以为Charles是一个不会随便读人的好男孩。”

我的确是。Charles想,但是你想得比你叫得还大声。


2.


“好吧,我在新年的最后一个小时见到了你,请问这是什么神奇魔法之类的还是你们穿越时空的时候迷路到另一个世界……”James看着坐在轮椅上,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操控轮椅在客厅里转来转去。

“我的朋友,不用担心其他人会看见我。”Charles穿得相当随意,哦,想想我在片场穿过的那些柔软舒适的羊毛衫和西装裤,他是真的喜欢这些,“你已经见过我的能力了,不用担心你的家人朋友,我相信这只是我们两人之间,一个私人的对话。”

Charles停在他的面前,露出一个堪称慈祥的微笑。

天呐,James想,这他妈比照镜子诡异多了。


3.


“所以是某个学生的能力失控?”

“也许吧,你知道这个时候孩子们相当兴奋,过高的肾上腺素和不稳定的控制能力,当当,我就在这里了。”

“你要怎么回去?”

“Jean和Ororo会处理好的这个,不会太久。你们的世界并不能提供我太多帮助,我想,只能看我的女孩们多久能发现我不见了。”他突然笑了笑,“这种事情太频繁了,我们那边可没有这个世界平静。”

“你们的世界相当酷。”

“同样,它也相当残酷,”Charles的眼睛像一块沉静的蓝宝石,“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幻想过一个没有能力的世界,没有变异没有冲突,我们都平等地生活在蓝天下。”

“那真美好。”

“那真美好。然后就要醒来了,我要开始新的一天,不同的学生和课程,也许会有国务院的电话,还有X战警的任务……”

“听起来我的工作可以说相当轻松了。”James揶揄道。

“……还有万磁王。”

哦,两双蓝眼睛互相对视着。

宝贝,我们现在可是聊到了一个不得了的话题。所以是真的对吗,你们两个是真的。

真的吗?一个优秀的,扮演了我快十年的,理应对角色相当了解的演员这么问到。

Charles……你比我想象的恶劣一点。

而James,我觉得你非常可爱。


4.


“Michael,这个世界的Erik的扮演者。”Charles认真地研究着笑得灿烂的另一位优秀演员的照片,“唔,好像。”

“真的?Michael和Erik一模一样吗?”

“不,Erik高一点,再壮一点,神色也更加深沉一点,他没有这么爱笑。”Charles嘴角微微向上,“要看到他的笑容还挺不容易的。”

“而Michael是个很棒的家伙,开朗,大胆,拥有自己的思考,演起戏来还该死的棒。”

“他听起来很不错。”

“的确。”James露出一点得意扬扬的傻笑,“我们搭档了十年,认识了快二十年了。”

“一起扮演我们?”

“一起扮演你们,还有很多很多老朋友。”James说,“你不知道有多受欢迎,那些粉丝,孩子们,他们真的以为我们就是你们。你闪亮登场,然后尖叫啊,掌声啊,那些亮闪闪的眼睛,就好像自己是一个真正的——”

“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

两个蓝眼睛的男人相视一笑,好像突然找到了彼此之间的联系。

“然后十年过去了。”

“十年过去了,电影告一段落了,而我现在已经不需要扮演你了。”James突然的,有点莫名失落,“一个演员一生要演这么多角色,面对每个角色我只希望我能做得更好一点,再好一点。你知道,想法太多了,而我们能够做得太少了。”

“我和Michael还有很多构想,然后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的有些想法不能实现。”James看着Charles的轮椅,“有时候你就会特别想拥有思维操控能力,让所有人都听你的。不过还好,我们总是拥有着巴黎的。”

“听起来有点浪漫。”Charles说。

“相当。”


5.


“你不谈谈Erik吗?我可是他的粉丝。”

“哦?真的吗?我会告诉他这个的。”

真的吗!!!!!!

James,你可以冷静一点的。我回去就告诉他,他又拥有一个无偿的,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拥护者。

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什么时候?

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

“哦!!!所以你真的这么说了!”James就差没跳起来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Charles终于没忍住大笑起来。


6.


“你真的和我不谈谈你们?”

“我的朋友,你想知道些什么呢?关于我们是如何睡觉的吗?”

“……”


7.


当Charles的手指变得透明的时候,他们都明白回去的时间到了。

“看样子她们没有玩得太过头,一个小时就发现我不见了。”Charles说,“看样子我们要说再见了,我的朋友。”

“听着,James,”Charles仰着头看人的时候,眼睛里的宝石仿佛在流动,“当我在你的脑子里看到,你是如何扮演我,而这个故事里的我是怎样一次次重拾希望,我好像看到另一个可能性。”

“我们的世界和你们的并不太一样,可以说很多地方不同,有太多的发展和平行宇宙了。但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一个,听起来相对更好的这一个。”

“很遗憾。我不能透露太多关于我们世界的消息。但是……”Charles握住了演员的手。

“谢谢你,给我一个不同的可能性。”

“谢谢你们给我们的巴黎。”

“我会收好的。”


8.


James涩涩地说再见时,Charles已经消失了。

新年的钟声刚刚好敲响。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和谁在道别。在和2019年的自己?和超英电影的十年?和那些含泪说再会的电影粉丝们?和那群老朋友?还是和Charles?

他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喝了一阵子酒。

我在和巴黎道别,James想,有些故事要结束了,有些故事永远不结束。


9.


他回来的时候,Erik站在无数镜头面前。看见他的惊喜在眼眶里慢慢凝结,没有掉下来。

“It’s alright. You don’t have to say anything - old friend.”

戴着头盔的不爱微笑的钢铁之王,平复了一会情绪才开口说话:“回来了。”

“是的,”Charles微笑着。

他对James有所隐瞒——更符合演员心中的平行世界的谎言,很明显他不用坐轮椅了,他们的世界也没有这么简单,没有能力失控,而死亡对于James有点残忍。

但是还好,每个世界的Erik总是相同的,他现在就在他身边,伸手就能握紧。

“感觉怎么样?”

“像一个美梦。”

“现在该醒来了?”

“是的,”Charles看着Erik的眼睛,“该开始我们的故事了。”




END

评论(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