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入境

刀子王刀子王不写刀子心不爽

【福华】选择,迷失与再度寻回(S4后/一发完)



今天是神夏十周年,最近挺忙还是朋友提醒才知道。没有想到当初因为神夏一头栽进了欧美圈,也没有想到这两个人让我牵挂了这么久。

很开心,也很感激。


神夏四之后一个有点傻有点治愈的小片段式短文吧,去年写的了现在想发出来,不会写案情分析所以感觉有点弱智,请不要大意的跳过去吧!!

———————————————————





一、

John第三次醒来时,他记录下了他这次惊醒的时间,是凌晨2:43。
他推开了笔记本,点开博客。
玛丽死后他再一次停止了更新。博客里最后一篇文章是在他和玛丽的蜜月期里无聊到发疯的夏洛克写的。他的眼睛停留在夏洛克写在他博客里的那篇文章,蹩脚的又夸张的模仿着他的行文方式,使人发笑。
那时他才刚刚结婚,像所有捧着花束的傻笑的新郎一样,手脚无措,以为自己得到了整个世界。然而骗局的齿轮早已开始在他身后缓缓转动。
他什么也不知道,沉浸在无知的幸福里。
死亡这件事情在他身边周而复始,如同他的PTSD一样,像一只摆脱不掉的乌鸦盘旋在他的头顶,一开始是他自己,然后是屋顶上的夏洛克,然后是玛丽。
阿拉伯的炮火,在巴茨医院楼顶坠下的侦探。
玛丽躺在夏洛克的脚下,胸口是凝结发黑的血块。
那只乌鸦站在玛丽的大臂上,展翅飞翔。

二、

他有一小段时间没有去见心理医生。因为玛丽的影子逐渐消失在了这栋房子里,他不会再半夜惊醒然后看到安静祥和睡在他身边的玛丽。
那时候他整晚整晚无法入睡,偶尔靠酒精闭上眼,一醒来就看到玛丽。呼吸让她浅金色的头发在被子间微微颤动,和她生前一样美丽,生动。
就像她一直在这里。
“你知道我死了的,只是事实,你亲眼看到了。”玛丽翻身起来,她的蓝眼睛在夜色里泛着光,她眼角笑起来时很明显的皱纹,薄而浅淡的嘴唇,小巧的鼻尖。
“好了!”
“就不能让我,让我……求求你……”他在玛丽面前抽噎着,“你们所有人都在逼我,我不想去知道这些东西……”
“我亲爱的,听,是不是罗莎在哭。”玛丽抚摸他的脸颊,“你知道看见我不是什么好情况,这是个需要修正的错误,你知道我死了,亲爱的,你为什么不愿意承认呢?”
“不,罗莎没有哭,是我哭了。”
“可是约翰,你不是小孩子了。”玛丽说,“看,罗莎都不再哭了。”

三、

他身边空无一人。
“嘿,玛丽。”约翰突然小声地说,“能见到你也不是什么坏事。”
但我现在不能了。
他捂住眼睛。

四、

夏洛克看到他的医生左手有点轻微的颤动,但是粗心的医生自己似乎不知道。
“罗莎呢?”
“她很好,她和新的保姆处的很好,有时她还会叫你的名字,像个小天使。”
“诊所里又开始忙了?”肌肉放松,瞳孔没有变化,不像在撒谎。
“嗯,你知道的,没有。”约翰说。只是我出了问题。这一句他没有说出口,不过他估计夏洛克已经知道了。
他直直的看着夏洛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夏洛克变得不那么爱讲究了,他似乎对自己身上这点小细节失去了兴趣。放弃了整齐的三件套,舒适的围巾和光滑的脸颊,还有他一头油光水滑的卷发。
它们现在像一团枯草。
“不,我现在只是难得总打理它们,你知道的,有些案子不需要整齐的外表。”
是的,以前你可没有说过。约翰想着。

五、

“约翰,冷静。”
“为什么我要和一个笑话一样!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发生在我身边呢?我为什么要成为一个悲剧的见证者?我只是想要简单一点活着。我只有罗莎了,罗莎只有我了,还不足够吗?”
他像一个在沼泽里行走的人,努力向前迈步,想要逃离,然后更深的陷入其中,这让他痛苦不堪。
他说不是这样的,然后被告知错误。他说这样是对的,然后被嘲笑愚钝。
这让他疯狂。
他试图通过大口喘息来平复过快的心跳,但没起什么作用。
“让我,自己去适应一下,可以吗?我不想,这么快就回到221B。”
夏洛克没有拒绝他的意思,他只是轻微地停顿了几秒来确认这句话的真实性。
约翰瘦了不止五磅,像是消除掉了他所有的愉悦。脸颊内陷,左手颤抖,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


六、

他再一次见到夏洛克是在三个月以后,在苏格兰场。
他首先是看到了暴怒的雷斯垂特。
“看好那个混蛋,如果他是真的想要蹲局子的话,我肯定第一个铐住他!”
“听好了,这可不关我的事。格雷格,让我正常点过日子不好吗?我还有十分钟就要去接罗莎了。”
雷斯垂特仔细分辨着他的表情,他看到了前者眼睛里的一点失望,“别告诉我……”
“是的我要告诉你……”“嘿约翰。”夏洛克从局长办公室里走出来,他的脸上有和人打斗过的痕迹。
“哦,你说这个。”他指了指眼下的淤青,“很显然那个老人的近身搏斗比我高明一点。”“我没有再说这个,听着,你们两个都是。”约翰很明显的生气了,他站直了身体。
“夏洛克,管好你自己,别他妈的一天到晚犯事。格雷格,别来用他烦我了。一个孩子就足够烦的了,我没有心思去处理两个。”
约翰走得很快。
“我说了。”夏洛克看着苦恼的雷斯垂特。


七、

今天是约翰第二次见夏洛克。
今天是圣诞节。 
原因实在是太过简单了一点,罗莎不见了。
约翰没有想过他也会成为221b的一个委托人,但他已经无心再去想其他任何一些事情了。他的脑袋就像被碾碎了一样疼,他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到贝克街的。
其实他和罗莎的感情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深厚,孩子出生以后发生的事情几乎麻痹了他。尤其是在玛丽去世后。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与孩子相处。
但是罗莎没有错,罗莎爱他。
昨天晚上他抱着罗莎站在窗前,给她看街道上那颗装饰好了彩灯的圣诞树。罗莎很明显地被吸引住了,她甚至兴奋地趴在窗上用手拍打玻璃。约翰很久没有和她一起共度再这样美好的时间了,这让他感觉愉快。
第二天,他打算给罗莎喂牛奶的时候,孩子就不见了。
被子还没有凉透。
“这看起来像是一个玩笑,太无趣了,我都怀疑罗莎在和你恶作剧。”夏洛克打断了他的叙述。
而约翰差点打断了他的鼻梁骨。

“是的,圣诞树!”约翰去拿冰块的时候,夏洛克突然说。
“什么?”
“犯人伪装在树下,罗莎应该是看见他了。这就是你没有听到孩子哭的原因。”夏洛克指着房间里的圣诞树,“罗莎认识犯人,说不定她认为他们在玩一个游戏。”
“有人想要威胁你。”

八、

现在距离罗莎失踪。已经过了七个小时。
夏洛克排除了来自玛丽旧部的威胁,排除了以前的犯人的犯罪可能,和约翰的朋友、罗莎的保姆(这位年轻的女人被吓了一跳)以及房东。
这看上去有点像是一个偶然性的绑架行为,但是没有对孩子和家庭生活习性的了解,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这样毫无理由的闯入陌生人的家中,只会是熟人作案。单身的父亲,一个不满一岁的孩子。
亲情永远是最好的武器不是吗?
“你和雷斯垂特说过了吗?”
“如果你是指我有没有报案,是的我第一时间报案了。”
挺好。
“那没我什么事了。”夏洛克撇撇嘴,“等着犯人给你发信息吧,不会超过今天……”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话。沙发里的两个人将目光一齐投向了手机。
那是夏洛克的。
“老天。”约翰说。

九、

案子其实很简单,26号的下午他们就见到了罗莎。
罗莎看上去没有受到什么惊吓,只是太久没有见到约翰了有点着急,趴在爸爸的怀里掉了几颗眼泪,但是一直没有说话。这让约翰恐慌。
犯人是一个年轻女孩,是罗莎所在的幼儿园里的助教。她看着约翰的眼神就像是要吃了他一样。不管是谁来审问都不说话。
雷斯垂特从审问室里出来,“还是什么也不说,但是,她刚才提了一个要求。”他看着约翰。
“她想和你说。”
年轻的女孩是夏洛克的粉丝,她和约翰聊天的时候,说起夏洛克,那张寡淡的脸上都会露出光芒来。约翰知道这个讨人厌的家伙有一个什么后援会(在他的博客里他们偶尔会给夏洛克留言),但是他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疯狂的存在。
“你毁了他。”女孩平静的说着,“你把他从神台上推下去,因为你想要他和你一样普通又乏味。”
“什么?”约翰觉得自己在听一个笑话。
“你毁了夏洛克福尔摩斯,是你一次次的把他卷入危险之中不是吗?一无是处的医生和妻子,你们依靠他得了多少好处?”
她肯定是疯了,约翰想,夏洛克毁了我还差不多。
“没有你,夏洛克就不会和普通人一样优柔寡断,不会对人情是非有所顾忌,他本来是高高站在人群之上的。”
“没有你,莫里亚蒂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女孩的眼睛闪闪发亮。
“我的想法很简单,威胁你,要你远离他。”

十、

最后进去和女孩说话的是夏洛克。
然后夏洛克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约翰今天晚上和罗莎睡在一起,小孩子的身体绵软香甜,她用自己那双小手悄悄地握紧了约翰的拇指。这让他的心里软成一滩糖浆。
孩子没有什么大碍了,罗莎很快的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但还是不怎么爱说话。
约翰突然想起夏洛克独自走开的背影。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玛丽出现在罗莎的旁边,轻轻摩挲她的粉色小脸,“什么时候,夏洛克又是自己一个人了?”
“我不知道,你知道他的,每当我想要去信任他的时候,他告诉我的都是谎言。”
“都是?”玛丽皱起眉,“约翰,他不是这样的。”
“都是。”约翰平静地回答她,“他给我的都是谎言。”

“我不知道,玛丽,我现在只想安稳地生活下去,在我和罗莎的家里。”
“这里是一栋挺好的房子,但是这里不是家。”
“这里不是你的家,约翰,你知道你的家在哪里。”

十一、

约翰梦到了夏洛克。
他站在女孩那边。
他对他说:“再见。”

十二、

约翰第二天把罗莎送到了新的幼儿园。
“她不怎么喜欢说话。”约翰和新的老师说。
然后他去了贝克街。
夏洛克不在,赫德森太太说他一大早就出去了。
他走上221B的时候,客厅他的沙发旁边,有一样东西。
是他的拐杖。
夏洛克在上面贴了便签。
“找到你自己。”

十三、

约翰在幼儿园门口看到夏洛克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讶。
“嗨,约翰。”夏洛克站在雪地里,抱着罗莎,他穿着和过去一样的大衣,戴着蓝色围巾,头发整洁,甚至还微微翘起了嘴角。
“嗨,约翰尼。”罗莎的小脸被风吹的有些泛红,金色的卷发裹在毛线帽子里,学着夏洛克口齿不清的说着。

“嗨,约翰。”他看到玛丽站在夏洛克身边,“你找到了吗?你想要的东西。”
是的,我找到了。他的眼泪夺眶而出,他们也找到我了。
“那很好,约翰,那很好……”玛丽走过来亲吻他的额头,“新年快乐,我爱你。”
玛丽消失的时候,他想起和罗莎讲过的故事。
“海底的小美人鱼像泡沫一样消失在阳光下。”罗莎还听不懂这个,等她大一点,她会问到这个的。到时候,他会也许和罗莎谈谈她的母亲,谈谈玛丽。
她像小美人鱼一样,为了爱他在刀尖上舞蹈,为了爱他放弃自己的自由。但他没有那个王子一样的运气,他爱上她了。
爱情是毒药,对于他们而言。

他闭上眼睛,哆嗦着擦去脸上的泪水,再睁开眼的时候,夏洛克抱着罗莎走到他面前。
罗莎从夏洛克怀里扭过头来亲吻他,口水沾到他的额头上,正好是刚刚玛丽亲到的地方。
新年的钟声在他们身后敲响。
“新年快乐,约翰。”夏洛克说。
“新年快乐。”
“昔年快咯!”罗莎又一次重复他们的对话,就像在玩一个什么游戏一样。

十四、
“你教她这么做的?”
“你知道这样有利于她的大脑快速发展,我只是用了一点小把戏让她爱上这样做了,这很简单。”
“夏洛克我说过不能让她吃太多的糖!”
“你没说巧克力也不行……”
“天呐到现在你我要开始争这个了吗夏洛克……”
“像一家人。”
“什么?”
“约翰,”夏洛克看着他,“欢迎回家。”




END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